close

七月初的有一天晚上,我在床上玩手機等麥可先生睡覺,因為我們習慣睡前會聊一下天這樣,麥可先生一邊吹完頭髮一邊說:"老婆,我下星期一請妳吃飯好不好?"

我一臉狐疑地回答:"好呀,但是為什麼?"(心裡想說是因為情人節嗎?)

麥可先生一邊躺上床,一邊回答:"剛好訂到那天呀!"

我:"好呀,是因為那天是情人節嗎?"(我是個藏不住話的人)

麥可先生:"對呀~"

我:"老公~你可以說情人節我們去吃飯呀~幹嘛這麼低調~"

麥可先生::"有差嗎??"(再次體會到處女座的刀子口豆腐心)

於是乎,我們就在2017年的七夕來到了-[初魚]-無菜單的日本料理店。

這間小店我們已經經過好幾次,有

幾次想說吃一下試試,每次都沒有位置,終於在七夕得其門而入。

 

IMG_5471.JPG

前菜-某種貝類(不是很好吃,有腥味)

IMG_5477.JPG

活宰毛蟹 

師傅一走進來一句話都不說,拿起毛蟹受起刀落就剝掉它的殼,我坐在毛蟹的正前方,眼睜睜看著師傅拿著剪刀殺了牠,雖然說我是念生物的,一直以來都不是很怕殺戮場面,但是會希望有個心理準備,真的是嚇了一大跳,師傅接著拿剪刀支解牠,支解完之後才說:"這就是你們的毛蟹"就這樣一句話,講完就拿著鐵盤子走進廚房了。我整個人超傻眼。

IMG_5473.JPG

IMG_5478.JPG

毛蟹大哥被支解完後,因為是周一又是七夕,處處塞車的麥可先生終於到了,拿著一隻紅酒,我鬆了一口氣想說可以喝喝小酒壓壓驚~

此時師傅不停的在上生魚片握壽司中

生魚片握壽司

我最喜歡鮪魚和青甘握壽司,干貝則是不夠新鮮的感覺。

IMG_5482.JPGIMG_5485.JPG

IMG_5488.JPGIMG_5491.JPG

品嘗著握壽司,店裡的小姐看到我們帶了酒,很自動拿出了兩個紅酒杯(很貼心)但是紅酒杯充滿水滴,讓人非常無言,接著店家拿出紅酒開瓶器,好不容易我忽略了杯子上的水滴,想說好好享受紅酒,就在此時開瓶器發出-{嘎嘎嘎嘎嘎嘎}-連續3-4聲之後開瓶器前面的螺旋端就斷在軟木塞裡面了 螺旋端就斷在軟木塞裡面了 螺旋端就斷在軟木塞裡面了,下面是近拍,真的超誇張的。所以,當天就無法喝酒了~

IMG_5484.JPGIMG_5483.JPG

蟹膏蒸蛋

可能是親眼看毛蟹大哥死在我面前(要不要這麼戲劇化?)蒸蛋我吃的很心虛

IMG_5487.JPG

毛蟹

擺盤真的蠻漂亮的。

IMG_5497.JPGIMG_5499.JPG

花壽司-紅甘與鰻魚

紅甘非常好吃,與青甘不相上下。鰻魚就太甜了一些。

IMG_5493.JPGIMG_5495.JPG

鮑魚

吃到這時已經很飽了,可是這樣,所以我覺得鮑魚不好吃。

IMG_5492.JPG

忘記是甚麼魚了

IMG_5498.JPG

我自己吃東西比較注重感覺,而感覺是由空間、服務、食材以及一起吃的人所創造出來的一種氛圍,我覺得這一種氛圍比CP值重要多了。

初魚,確實是一家CP值高的餐廳,只不過當時幫我們出菜的是學徒,是沒有出師的師傅(這樣對嗎????)

一開始只是想說,好年輕,剛好其他的客人問:"要幾年才能出師?

她答:"其實我還沒有出師,只是因為店裡師傅休息,我代打一下。

(我真的是昏倒~這種話可以放在心裡就好嗎??可以不要這麼誠實嗎?)

IMG_5475.JPG

IMG_5490.JPG

還好一起去吃的人很棒(就是麥可先生)

再次謝謝麥可先生在七夕訂了我們都想試試的餐廳

店裡只有8個位置~

 

初魚

電話: 不接受電話訂位,要親自前往並先付清所有金額才算訂位成功

地址: 台北市泰順街2-2號

價格: 1210/人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ll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